Black Mirror S02E01 Ash&Marsha

這是第二次看英劇。Amazing。

上一次看是「超能少年」雖然還沒有看完,但是我無法不被劇情的amazing所amazing。真的是太amazing。

從這些TV show來說,英劇總是這麼短小凝練,而美劇總是又長又臭。雖然他們所表現的跟東方人的思維完全不一樣,但從劇情上來說,英劇不只是略勝一籌而是勝了好幾籌啊。

以今天看的這一部來說。48分鐘。故事的開頭講了一對情侶Ash和marsha要搬到一個鄉下的房子去,而Ash是一個超級低頭族,完全沈迷於網絡。Marsha好幾次跟他說話的時候,他都因為網絡社交而心不在焉。這是一個開端,Ash的個性形象已經很突出了。他們要把租來的車子換掉,Marsha因工作關係,之後Ash獨自去。結果,Ash出車禍身亡了,這很理所當然,因為前面鋪陳的很好。好,高科技的東西要出現了。在Ash葬禮上,Marsha的朋友Sarah著了迷的跟她介紹一段電腦軟件,說是可以模仿Ash在上面跟她講話。開始的時候Marsha一點也不想要再自己騙自己下去。後來是受不了了開始接觸這個軟件。這個軟件太可怕了,他可以根據Ash平時在網絡上的發言習慣等等模仿他的思維邏輯,講出像Ash會講的話。結果再升級,通過分析視頻和聲音,可以開始語音通話,更可怕的是,居然還可以像製造機器人一樣,送來一個一模一樣的Ash,所有他的思維邏輯都是通過以前Ash在網絡上的發言而模仿出來。

如果科技真的可以達到這個地步,我真的覺得好可怕。

首先,網絡上的發言,真的可以讓另外一個全新的個體模仿出一個一樣的你。

其次,這些語音、機器人可以不用休息不用睡覺不用吃飯24小時陪你說話,還可以滿足你的性愛需求。但是他畢竟不是真的人。

最後,實在是不應該自己騙自己,讓自己活不下去。

影片的結束,Marsha的孩子長大了,那小孩也知道這麼一個機器人爸爸的存在,然後依照慣例,人死了,就把他放上閣樓去。

就結束了。留給人的思考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就這樣50分鐘的一個片,不知道能夠讓人思考多久。

英劇還是值得看一看。雖然現在看的兩部都太詭異了。


 
评论
© mintc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