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London


現在是倫敦時間2月28日晚上,明天就是3月了。

日子過得好快,在倫敦一轉眼就五個月了。最近情緒起伏很大,想了很多事情,也認識了新的朋友。

昨晚去看了那個傳說中“..皆禍害”的小組,讓我覺得心裡平靜多了。我們或多或少都受著他們的操控,我們都被他們的“理想我”強加著,我現在所能做的也就是遠離他們的身邊,以一週一次電話的我還可以接受的程度來表達彼此的感受。

最近深深地感受到,原來從小以來,我就被“憋著”長大,不敢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不敢不看大人的臉色,不敢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永遠怕被這個罵,被那個罵。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總是要偷偷摸摸做很多事情,原來我從那個時候起就已經裡外不是人了阿。真可笑。如今的我,分辨不出喜怒哀樂的感覺,我平靜的看待著一些事情,一些人,就算被逼到崩潰了我也還是能夠忍下去,我妥協。

如今也是一樣,跟一位新朋友溝通的時候發現,雖然也不是說溺愛,但是那種父女的關係是我從來沒有過的,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依靠,一直以來靠著自己可笑的內心,滿足他們膨脹的欲望。他們似乎從來沒有問過我過的開不開心,有沒有交到朋友。而是問我英文有沒有進步,有沒有做什麼作品發過來看看,錢夠不夠用。這些問題我雖然一個都不想回答,但我也把這當作是他們關心我的一種方式。有的時候,甚至都不是問題,要多跟老師溝通,要去這裡那裡實習,不要跟中國人混在一起,要多跟外國人交流,要多融入他們的世界,不要畢業回來還是那樣。講這些的時候,我根本沒有什麼好說的。有的時候連中國人都不想跟他們講話,何況是融入外國人呢。

能不能不要強加這些東西給我,你知道就算你不要求,我也可以做到的。


再過兩天就要21歲了。我還沒想好21歲的人生會有什麼改變,得到的都是僥倖,失去的都是人生,我依然會好好加油的,在我還沒有完全封閉自己之前。

 
评论(2)
热度(1)
© mintc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