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突然空了。

這是星期五的晚上,二月以來的所有的星期五的晚上,我幾乎都在補習班度過。有一次,匆匆忙忙的趕去上七點的課,人很多,終於找到一個位置坐下。

從喘息中平靜下來,發現隔壁的男生——從來沒有人和我那所謂的「頻率」如此接近——同樣的筆記本,想買的帆布鞋,一樣的薄荷糖再加一點點的淡香水。

三個小時下來,我無法看清他的正面。但從那一次起,每個禮拜五我都充滿動力的來上課,希望和他有多一點點的交集。

把這段小豔遇和朋友分享,她說,如果真的頻率如此接近,你注意到的事情,他應該也注意到了。

就這樣,基本每個禮拜五,我都準時去上課。當然有幾次,他也沒有出現。但當他遲到進來的時候,我是能感受到他的氣息的。

就這樣,其實我也有好幾個禮拜沒有去上課了。今晚和朋友談到,臨時決定,我希望能去補習班等他,交個朋友。當作出決定的那一刻,內心好激動,激動地似乎有點呼吸不暢,充滿期待的,我上了公車。

公車一路行駛過熟悉的街道,在台大下車了。這半年來,多少個夜晚我曾走過這片街道,走過那些店。一下子百感交集。

上了樓,等著工作人員把學生卡一一放在牆上,我記得我曾經去搜尋過他的名字,這相隔好幾個月再看,我想我是不會認錯,可是名單裡面已經沒有他了。


在這一刻之前,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跟他說第一句話,就算是加個朋友或電子郵箱什麼也好。準備下樓了,還在電梯裡的時候眼淚就止不住了,知道出了電梯,朝著熟悉的方向走去,一時間內心波濤洶湧的傷感情緒一擁而上,眼淚卻沒能流出來。

遺憾。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评论(1)
热度(1)
© mintc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