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耳傾聽/宮崎駿


不知不覺來倫敦已經半年多,第二個學期草草結束,又到放假的時候。昨天帶著這學期的作品去上交,大概只用了三十秒就完成了整個過程。

最近心裡老是空虛空虛的,記得在台灣的時候,有一次迷茫得很,原本想打個電話給爸爸媽媽訴訴苦,誰知後來就哭了起來。結果,爸爸很生氣的在電話裡說,沒有什麼好迷茫的,多看書就是了。雖然到現在我也還沒多看幾本書,但是不迷茫的多了。

最近又看起了電影。剛來倫敦的時候其實不怎麼看電影,都是看講著中文的各種節目,也居然看起來大陸電視劇,因為那樣讓我起碼會有一點親切的感覺,而且也不累心。看個電影,看完之後思緒亂的很。

昨天和朋友看展,她比我大幾歲,講起她的朋友面臨著相親結婚生子的壓力,“很多人都是勉強著過著一生”,到底有多少人能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這樣一輩子下去?

晚上回到家裡,點開這部下載了很久的電影。其實看的時候狀態很不好,一邊玩2048一邊看著。就連這樣,看完之後心裡也是思緒萬千。日本的小鎮原來這麼美啊,如果我也可以如片中老爺爺般在晚年開一家安靜的精緻的店,有一個優秀帥氣的孫子,那該多好啊。如果把這些情節拖到現代韓劇中,讓人覺得狗血急了。但是在宮老先生的片中,卻會讓人覺得那是簡單極了的幸福。講起喜歡的人就會臉紅,初中班上的同學喜歡就會寫情書、告白,為了引起喜歡的女生的注意在她之前借書並把自己的名字寫在讀書卡上。那些簡單美好的過去,在現在看來是多麼珍貴。看看這個片子的時間,1995年,卻讓這個在20年後看到片子的人羨慕至極。

比起最後說到結不結婚的問題,這一幕劇照讓我更為喜歡,有一種琴瑟和鳴的美感。(想起甄嬛傳裡的長相思和長相守,其實是甄嬛和十七爺)

在這個滿腔感情要抒發的年紀,卻沒有一個這樣的人。

 
评论
© mintc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