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大概是兩年前,剛學著用底片相機,剛來到台灣的那個初冬拍的。


照常規每天刷刷各種社群網站,今天的主題特別鮮明,畢業照和校園演唱會。嗯,一下子多愁善感起來。大一的時候,因為要練合唱團,校園演唱會的那天,我們就在與禮堂隔著一扇門的A101故作鎮定的練團。大二的時候,嗯,想想,我們排隊排到天都黑了,等著進場。因為排太後面了,等大家在禮堂裡坐好之後,我們被工作人員指引著到搖滾區去了。

今年陳綺貞來了。她在我心中,一直是一個不能不聽現場的歌手。第一年的聖誕節,聽說陳綺貞會去師大,於是我跟著另一對小情侶下課後弄到了票就跑去師大聽了。那雖然不是第一次聽見她的現場,但是每每都會被她打動。她也不小了,但是在歌迷的心中好像永遠25歲,她也說,不接商業廣告而跑校園是因為在校園演唱會的時候能讓她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學生時代的美好時光。

也不是第一次想回台灣,但是其實,並不是因為是台灣而想回去,而是因為曾經短短兩年的青春熱血的時間。

我是想你們了,想和你們一起去河堤運動,一起吃好吃的,一起上英文課,等等等等。社群網絡總是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好近。雖然我們隔了十萬八千里,但是Facebook上一個讚好像就能讓我回到你們的身邊。


有的人對一些城市的偏好或厭惡,跟他們在那個城市度過的那段時光,好或壞,緊緊相關。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回去,也不知道回去的時候,你們還在不在。

 
评论
© mintc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