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合伙人


在爸媽的威逼利誘下看了這部電影。一早就說這是不做作的片子,看完也確實是這樣覺得。什麼都說得太直白太走過程了,有一些細節銜接的不自然而且真讓人覺得做作啊。

我總是會把缺點快快的帶過。來說說這部電影帶來的一些想法吧。


美國,美國。

美國當真是那一代學子的夢嗎?現在這一代感覺要出國,有錢就行。由金錢換來的價值能與夢想劃上等號嗎?我想很難(這只是對部分人來說)。

我們都以為出了國,所相信的自由平等就會實現。現實有的時候是不是太殘酷到我們完全無法想像他的殘酷。走出國門固然是一種開眼界,但是同時換來的也是一種拼死拼活奮鬥卻完全看不見曙光的絕望。

人跟人是不一樣的。主要是因為生在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成長環境,就一定有不同的活法。當然不是完全只有一條出路了。人生的多元可能性,可能是很多人都沒有想到,或者沒有勇氣去做決定的吧。所以,能不強求和別人一樣就不強求。這有什麼好虛榮的呢?

很多人在找到自己所要的之前搖擺不定,這也是正常的吧。從小問到大的「夢想是什麼」的問題,越長大,這個答案只會越平凡,或者說是會越貼近現實。

另外很不爽的是,這個電影就像個商業紀錄片,好讓人覺得不舒服。

不管是怎麼樣,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我們不能忘記當初的赤子之心。就算有商業利益的糾葛,在信任彼此之下還是可以繼續實現的。


啊~思路混亂,太困了。

 
评论
热度(1)
© mintc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