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老師就像一棵古樹,感覺很像。

我不知道跟多少人講過,大一的國文老師大概是我這輩子遇到過最好的老師之一了(注意,是之一),但絕對是大學裡遇到了最好最好的老師。而且這也是我第二次寫跟她的故事了。

大一的時候,單週每週的國文課,每次心煩意亂的時候,都會在下課的時候留下來找老師聊聊天。這次也不例外。我跟老師說,我從小到大都一直順順利利的,學校一直往越來越好的去,只不過高考的時候,莫名其妙的來了台灣。來了台灣吧,我也覺得不錯,也挺安心,只不過再這麼安心下去,恐怕不行。

我開始跟老師說,高中的時候怎麼怎麼樣,與初中的摯友聊到現在的環境怎麼怎麼樣。其實,我為什麼要說那些,我現在覺得,是追求一個心理安慰。我並不能回到高中的時候去,再繼續做那樣的事情。

當我囉哩八嗦一大堆,老師只是靜靜的說,雖然高中那樣的環境很難得,但並不見的過去的就是好的。一味沉醉在過去的輝煌裡並不能改變你現在什麼,既來之則安之,請往前看。

這句話突然打中了我,我不能因為現在不滿就沉醉於過去,人總是要往前看,往前走,如果你覺得對了,你就勇敢的去追,勇敢的去做。當你真的覺得那些犧牲是值得的時候,這一切也都值得了。

當然,到一個新環境所能遇到的狀況並不是我們能預估的,說不定更好,當然也更壞的可能。所有的東西,一直以來,都是要靠自己的自主性,不管有沒有來台灣,真正的能者並不會因為地理位置的改變而改變自身學習的習慣,一樣去吸收,一樣去深入,不管有沒有老師,不光老師怎麼樣,自己總是能夠給自己補充養分。這大概是學習的最理想境界吧。


我們追求很多,最終,也只不過是追求一個心靜。

 
评论(3)
© mintc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