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

娄烨


伦敦


是昨天晚上看的。想去就去了,就算没人跟我一起去。偶尔觉得这也是一种洒脱的精神。昨晚时间排的很糟糕,四点半拿着愉悦的票进了水族馆,本来以为可以看看心爱的鱼儿们到七点,谁知道五点半就出来了,在伦敦大街上逛了一下,因为是星期天,所以店铺早早就关门了。

无奈逛完超市拿着东西在电影院等开场。

我忘记是怎么知道娄烨这个名字的了。只记得一直很想看他的片子,但是都鲜有片源。阴差阳错遇上伦敦华语电影节,居然在伦敦把这个片子看了。国外国外,其实有中国人的地方,中国人的力量还是足够强大到让你模糊了地理的概念。

电影院的椅子有点矮,前面的人有点挡着我。看这个电影的前一天听了坏蛋调频的介绍。当那些恍恍惚惚灰灰亮亮的画面终于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就感觉头上被盖上了个金鱼缸,好像在梦里,好像在我可以自己醒来的梦里,好像在被爱情包围的梦里,开心着,笑着,拉着他的手。

梦要醒了,我不愿意。我也想和个谁远走高飞,消失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但是始终都是孤独的。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感触,眼泪一直欲涌而出却又在某个时刻止住了。

他们的世界如此简单,如此敏感。前段时间我总结了一个我不这么outgoing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的脑子被我的嘴快,脑子一瞬间触碰到就了然的事情,还轮不到嘴上说出来,这个话题就已经过去了。

这样的情景片慢慢变成了我麻醉自己的一个方式,沉浸在一个故事里。

 
评论
热度(1)
© mintc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