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ation.

2002.


长又不长的两个小时。我忘记我是怎么找到这部电影的了。但是看完之后,只是希望片尾曲的时间可以再长一点,让我静止一下。

电影总是能够让我专心,专心投入到一个你从不曾企及的故事。故事结束,有的时候美满,有的时候错愕,有的时候,只是希望结尾黑幕的时候可以再长一点。

为什么有的人可以突然对一个事情充满热情,但是又在一瞬间内立刻失去热情。我尝尝做这样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中文解释可以说成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一开始,我以为这两兄弟只是主角的幻想,幻想自己与自己的对话。慢慢慢慢,发现这是一对双胞胎。可能是,在一起的时间太久,已经变成一种习惯,直到他弟弟在迈阿密因为那些奇怪的意外而死去。反差太大了。从一种常常恼怒被打扰的状态转变到这个人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那是一种把握不住的Sadness。

最近在组织中文的时候,竟然发现有的时候措辞已经没有办法那么顺畅了,觉得有些忧伤。我知道英文很美,但是我能把握的英文要写的再美也美不过我的中文。

感情中也是一样。要不是室友一天到晚跟我抱怨他的男朋友,我简直想干脆跟她说,分手试试吧。有些事情,时间久了,麻木了没有新鲜感了,也就开始出现了一堆堆抱怨,各种恼怒,动不动就吵架。适当的距离是需要的。

最近变的有一些不想联络其他人,对那些虚情假意的人,懒得联系。我有时候表现成这样可能是有点粗鲁,但是我觉得我不需要浪费时间在这些虚情假意的人身上。邀请一次,两次,都是满脸欢喜的说,哦,是吗,我很乐意来。最后都是以各种借口搪塞过去了。我就不会问第三次了。


不要浪费时间在这些不相关的人生上,过好自己的生活。

 
评论
© mintc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