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

韩寒


不想用繁体字了,因为已经离开台湾了。


连续两天看了两次,还是很喜欢。但是在网上找不到最喜欢的剧照。

我不是韩寒的脑残粉,对电影也没有抱着什么过高的期望。反而这样是好的,没有期望就不会失望。

讲得好像很勉强,但其实是惊喜的。第一次去看的时候有两位大学新鲜人,其中一位大概是韩寒的粉丝并且已经看了太多剧透,剧透绝对是一件太可恶的事情。不只是她,电影放映期间,讨论声此起彼伏,“噢,这不就是那谁谁谁吗?”之类的讨厌的声音。

并且,我也不是很能够理解观众们的笑点。有的时候让人觉得有点点心酸又讽刺的情节,却被观众们的笑声掩盖过,着实是让人觉得很讨厌。

我愚蠢的认为,他们不懂。不懂离开家乡又回到家乡的落差感,不懂在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之一却找不到可以说话的人的失落,不懂一个人旅行的路上遇到聊的愉快又无法不告别的朋友,不懂沉静的看自己的内心能不能不如此浮躁,等等等等。

第二次去看依旧如此,旁边人刮躁的令我狠狠拍了她一下,让她小声一些。这次不同的是,同去的是大概我认为只有她能跟我有一样的心情了的高中旧友。我们看到电影最后的最后,直到片尾曲结束,画面停止,全场只剩我们两个,才慢慢的走出去。三年来换了两个地方,三个不同的世界,一路上遇到很多人,该珍惜的会珍惜,不需要珍惜的也就让他们慢慢淡出吧。

我从来不是能够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人(某种程度上这种能力还是在慢慢提升)。未来,不想它太清晰,也不想它太模糊。只是想弄清楚抛开这一些自己本来是什么样子。

 
评论
© mintcano | Powered by LOFTER